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

歲月神偷

為了避免自己的文筆繼續退化至小學程度, 決定由今天起, 不用口語化文字打日記!
(大家如發覺車厘日記的文法出現錯誤, 請多多指教)
~~~~~~~~~~~~~~~~~~~~
雖說是日記, 但好像還是週記更適合...
剛過去的一個星期做了甚麼呢? 除了返工放工, 還是返工放工.
上星期日去了看球賽, 對上一次入場看球賽是甚麼時候?? 忘記了....
(呀記起了, 應該是117天水圍飛馬對傑志, 是在元朗踢的.)
其實自從雞仔退休之後, 入場看球賽的意欲已經急劇下降,
繼續入球場的原因是因為阿超和細榮, 及至有些事情發生了,
連剩下那一點點意欲都給消滅掉, 閒來寧願待在家中淘寶一番.
好了, 說回上星期日的球賽, 是我第一次到深水埗運動場,
聽一些前輩說, 這個球場很久以前也曾經是甲組比賽場地之一呢.
這個球場給我的感覺很不錯, 座位舒適,
雖不是獨立座位, 但至少不像旺角場, 人多的時候不用被上一層的球迷「膝撞」...
視野方面, 沒有元朗大球場的大柱遮擋, 看台和球場中間雖然有跑道,
但距離感仍然可以接受, 球迷依然可以全情投入(比小西灣的隔岸觀火好多了)
這場比賽是四海流浪對南華, 前一晚在facebook跟潘文俊閒談間請他留球票給我.
最後流浪慘敗, 當晚阿俊已忍不住發火要告訴我究竟球會發生甚麼問題.
我一聽之下, 就發覺根本不是甚麼新聞, 某人的工作態度一向為人垢病,
由多年前的愉園已經如是.....
球圈入面的人事實在太不知所謂, 說複雜嗎? 又不是,
因為人人都只是為了少做少錯, 不做不錯....
要在這個球圈生存, 只要懂得拍老闆馬屁, 就保證閣下仕途順利.
那些用心用力的, 對不起, 多做多錯多開罪人.... 再見!
~~~~~~~~~~~~~~~~~~~
今日去了看歲月神偷, 入場之前其實寄望不大,
想必又是那些"搵食艱難"的懷舊情節.
殊不知我錯了, 老香港的懷舊情節是有, 不過著墨不多,
反而此片著重的事一家人的親情.
親情一向都最易觸動人心, 加上是有一個八歲的小孩作第一身親述,
那種單純那種真, 是令人無法抵禦的....
小妹向各方好多推薦歲月神偷, 不過事先道明, 看畢會有一陣子戚戚然, 酸酸的感覺.
~~~~~~~~~~~~~~~~~~~~
棄用口語打日記真的有點吃力, 自知文筆不佳, 沙石太多, 我會好好努力的.
~~~~~~~~~~~~~~~~~~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